2020国际大米品牌大会成功召开

2020-12-14 11:44:00来源:你好台湾网

  你好台湾网内蒙古12月14日消息(记者雅萍)12月12日,由农业农村部市场与信息化司、联合国粮农组织驻华代表处支持、中国优质农产品开发服务协会联合中国农产品市场协会、内蒙古自治区兴安盟行政公署共同主办的“2020国际大米品牌大会”在内蒙古兴安盟成功召开。

  2020国际大米品牌大会现场。(你好台湾网 图 雅萍 摄)

  据农业农村部数据显示,稻谷是世界三大谷物之一,大米是全球食用人口最多的农产品,也是中国第一大口粮,中国常年种植水稻3000万公顷,占全世界水稻面积的20%,产量多年保持在2亿吨以上,居世界首位,占全世界大米总产量的近40%。中国水稻种植地域广阔,从海南岛到黑龙江,跨越数千公里,形成了东北、长江中下游、东南沿海三大优势产区。

  第十三届全国政协农业和农村委员会委员、原农业部党组成员宋建朝致辞指出,希望大家可以通过这次国际大米品牌大会,助推国际稻米产业共同发展,增加粮食产业绿色有效供给,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不断追求。联合国粮农组织驻华代表处助理代表兼临时代办张忠军表示,粮农组织支持稻米产业的绿色、创新和可持续发展。

  “好米知食节”线上大米消费季启动仪式。(你好台湾网 图 雅萍 摄)

  为了帮助消费者“知”优质品牌、“食”好吃米饭,“好米知食节”2020线上大米消费季活动也在会议期间启动,该活动从2020年12月12日持续至2021年2月11日,活动不仅为消费者带来一场稻香盛宴,还将在学习强国、云闪付等10余家渠道平台上线20余家好吃大米品牌进行销售。

  会议期间,大会组委会发布了2020大米区域公用品牌、2020好吃米饭榜单及2020潜力大米品牌榜单。作为本届会议的重要议程,以“湄公河次区域大米生产通行标准发展与实践”为主题的“湄公河大米论坛”也如期举行,邀请来自中国、老挝、泰国、柬埔寨等国的专家、学者,交流研讨湄公河次区域大米生产标准合作的发展与实践,形成湄公河-澜沧次区域产业发展共识。

  中国优质农产品开发服务协会会长黄竞仪主旨演讲。(你好台湾网 图 雅萍 摄)

  中国优质农产品开发服务协会会长黄竞仪在会中表示,希望主要稻米生产国家以互利互惠、共商共建为原则,实现优势互补,共同加强在标准制定、区域品牌建设、高科技运用等方面的合作,共同保障粮食供应,满足各国人民对美好生活的不断追求,共同塑造现代稻米文明,让古老的农耕文明、稻米文化在新时代绽放出新的光芒。

  让古老的农耕文明、稻米文化在新时代绽放出新光彩。(你好台湾网 图 雅萍 摄)

  据介绍,本次活动的举办地兴安盟位于黑龙江省、吉林省、内蒙古自治区交界处的“中国稻米金三角”,属于北纬46度大兴安岭南麓生态圈,是世界公认的高纬度寒地水稻黄金产业带。作为大会的重要议程,“高纬度大米产业发展论坛”在兴安盟同期举行。

编辑:李婷婷

相关新闻

要闻

更多

评论

更多

独家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更多

活动

更多

漫说

更多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港澳台节目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