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雨同舟 并肩战“疫”

2020-02-07 15:54:00来源:北京市台湾同胞联谊会

  

    时有所需,当有所为。

  面对来势汹汹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北京市台联投身防控阻击战。为深入贯彻中央、市委指示精神,北京市台联积极落实市委统战部具体防控工作部署,第一时间向全市台胞发出了《倡议书》,市台联党组向全体党员提出“意识到位、责任到位、措施到位、落实到位”的“四到位”要求,带领在京台胞和机关干部,勠力同心,和衷共济,用实际行动为打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战贡献力量。

  市台联党总支号召各位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为在防控疫情阻击战中冲锋在一线的单位和个人奉献爱心,捐出了100至1000元不等善款。在京台胞慷慨解囊,筹措物资,积极投身于支援疫情防控工作。在京台胞郭榕协助美国友人将捐赠的1万只口罩第一时间经沪入关送达武汉;张瑜青自发组建“武汉后援团”,负责联络物资购买,该团已捐3万元直接联系厂商购买口罩和护目镜直接对接武汉有关医院。在京台胞、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复兴医院放射科CT技师龚浩,坚持战斗在岗位第一线,经他协助检测出的疑似病例近40人,确诊病例6人。

  北京润泰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台企)是北京指定的“涉疫情医疗废物”与“涉疫情生活垃圾”定点处置单位。按照北京市要求,除处置全市20家定点医院和101发热门诊的医疗垃圾外,润泰环保还要承担北京站、北京西站、北京南站、北京北站铁路及首都机场和大兴国际机涉疫情医疗废物。市台联名誉理事、该公司总经理曾建华在电话中告诉我们,自加入疫情防控工作以来,润泰环保迅速响应,立即制定紧急预案及措施。疫情期间,公司先后处理北京市产生的“涉疫情医疗废物”9余吨,处置机场航班“涉疫情生活垃圾”共计700余公斤。除疫情医疗废物以外,润泰日均处理其他医疗废物约60吨。为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他们全力以赴,及时、有序、高效、无害化处置肺炎疫情医疗废物,有力保障了环境安全。

  市台联名誉理事、顶新公益基金会理事长滕鸿年也积极行动在疫情防控狙击战第一线。据了解,顶新旗下康师傅控股將捐赠1500万元物资。目前康师傅已在全国涉及疫情的城市,配合各级政府和医院,进行捐赠。方便面,纯净水,糕饼等物资已捐赠超32000箱,价值超百万元。其中1月23日仅在武汉即向当地14家重要医院捐赠超过1万箱物资。顶新旗下德克士向红十字会捐赠100万元,全家便利店向红十字会捐赠100万元,用于采购疫情所需医疗用品。此外,顶新已和商务部报备武汉、北京、天津三地食品储备和产能情况,确保三地政府调度和储备。顶新还安排向福建龙岩永定区捐10万个医用一次性口罩。

  在疫情肆虐的危急时刻,越来越多的台胞和台企吹响“抗疫”集结号,积极投身这场“看不见硝烟”的战争,展示了台胞的担当和风采,彰显了血浓于水的同胞情谊。坚信有北京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在京台胞同舟共济,一定能并肩打赢抗击疫情的攻坚战!

编辑:陈静

相关新闻

要闻

更多

评论

更多

独家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更多

活动

更多

漫说

更多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港澳台节目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