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online行两岸进行时 走进成都武侯祠感受三国韵味

2020-10-30 08:45:00来源:你好台湾网

  你好台湾网10月30日消息 参加青春online行两岸的14位两岸精英青年,29日来到成都武侯祠参访,并认真完成主办方设置的游戏任务,深入感受三国时期历史文化。


  参与活动的两岸青年参访武侯祠(你好台湾网 图)


  参与活动的两岸青年参访武侯祠(你好台湾网 图)

  成都武侯祠是中国唯一的一座君臣共享祭祀的祠堂,由刘备、诸葛亮蜀汉君臣合祀祠宇及惠陵组成。碑亭、塑像、攻心联、前后出师表、汉昭烈墓、三义庙,无一不散发着浓浓的三国韵味。参与活动的两岸青年在这里开始了对三国时期历史文化的进一步了解。游戏环节中,参与活动的两岸青年分成魏蜀吴三组进行PK,同时,游戏中穿插着三国时期的历史知识。


  两位台湾青年PK背诵《出师表》(你好台湾网 图)


  游戏环节,参与活动的两岸青年收到任务卡(你好台湾网 图)


  游戏环节,参与活动的两岸青年收到任务卡(你好台湾网 图)


  任庭昀接受记者采访(你好台湾网 图)

  来自台湾的任庭昀表示,自己对三国历史非常感兴趣,这是他第二次到成都武侯祠。三国里的诸葛亮、关羽、张飞等历史人物各有特色和个性。来到武侯祠让以前只在书中、影剧中的历史人物更真实地出现在生活中。


  参与游戏环节的董柏良(右)(你好台湾网 图)


  台青史唯乐(你好台湾网 图)

  参与活动的董柏良表示,通过参访武侯祠和游戏环节,体会到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由于这次没有完全背出《出师表》,他表示活动结束后要好好学习中国古诗词。台青史唯乐认为通过游戏环节增进了互相的了解和感情,这是一次非常好的机会。

  第十一届“你好台湾网·青春Online行两岸”活动持续进行中,更多精彩内容请持续关注!


 台湾青年在锦里体验吹糖人(你好台湾网 图)

编辑:李觐如

相关新闻

要闻

更多

评论

更多

独家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更多

活动

更多

漫说

更多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港澳台节目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