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九届中泰战略研讨会在厦门举办

2020-12-08 12:52:00来源:你好台湾网

  你好台湾网12月8日消息(记者 吕叶松 通讯员 孟祥龙)12月8日上午,华侨大学与中国东南亚学会、泰国国家研究院、泰中文化经济协会共同主办的第九届中泰战略研讨会顺利开幕。本届中泰战略研讨会在中国厦门市和泰国那空那育府两个线下会场同时举办,中泰会场通过云端会议进行线上同步连接。

  今年恰逢中泰两国建交45周年,本次研讨会以“中泰合作45年:经验与展望”为主题,聚焦新形势下两国在文化交流、扶贫经验、可持续发展、治理模式、经贸合作、一带一路等多个领域的合作路径和前景。泰国国家研究院办公室副主任薇帕拉?迪翁女士和泰中文化经济协会会长、泰国前副总理颇钦博士发表欢迎致辞,华侨大学副校长曾路教授和泰国高等教育、科技与创新部部长顾问宋鹏?颂温邦先生分别在两个会场为开幕式致辞。

  作为中国会场的主办方,华侨大学邀请来自北京大学、中山大学、厦门大学、国防科技大学、云南大学等单位的专家学者通过线下和线上两种方式参会,与泰国会场学者探讨交流。在为期两天的会议中,中泰与会代表将分为“中泰文化交流”“中泰减少贫困:实践与经验”“可持续发展”“中国模式”“中美竞争之下的中泰合作”“一带一路与华侨华人”六个主题以及泰国研究博士生论坛展开研讨。

  据悉,一年一度的中泰战略研讨会是华侨大学与泰国国家研究院、泰中文化经济协会开展全面合作的标志性成果。自2012年以来,中泰战略研讨会已连续举办八届,成为两国学者、政界和智库交流的高端平台,得到两国社会的高度关注。

编辑:魏倩

相关新闻

要闻

更多

评论

更多

独家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更多

活动

更多

漫说

更多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港澳台节目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