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明区为留“厦”过年的台胞送春联送祝福——“欢聚思明·情暖两岸”2021年思明区台胞迎新年系列活动启动在厦启动

2021-01-09 14:14:00来源:你好台湾网

  你好台湾网1月9日厦门消息(记者 梁晓蕾)敲锣打鼓迎新春,挥毫泼墨写春联。1月8日下午,厦门思明龙山时尚中心年味浓浓、乡情切切,在此举办的“2021年思明区台胞迎新年系列活动“启动仪式让在厦生活发展的台胞们感受到了家的温暖、春的喜悦。

  仪式上,厦门市台商协会会长吴家莹表示:“由于疫情的原因,有很多台胞今年都会选择留在厦门过年。”他认为,“思明区台胞迎新年活动会让广大留厦过年的台胞不仅感受到家的温暖,同时也传递思明区委、区政府对台胞的关爱,增强两岸同胞共克艰难、守望相助的民族情怀的认同。”

  思明区台青基地代表、社区居民和台青代表收到诚意满满的新年礼包(图片由思明区台港澳办提供)

  台湾书法家曹原彰先生今年将第一次留“厦”过年。在接受本台记者访问时,曹原彰表示:“我在大陆已经15年了,今年是第一次在大陆过年,而且我的太太、我的孩子都在这边过年。“他也已经做好了春节的行程计划,他说:”春节前,我要写春联送给大陆同胞、送入千家万户。过年我会和书法界的朋友春游。难得一年在这边过年,我要好好把握机会,过愉愉快快的一个新年。”

  曹原彰还表示,“我年龄大。相信我讲话,年轻人多少会信服。我会带领所有台商朋友、好朋友先打疫苗。因为台湾‘台独’名嘴说大陆的疫苗有问题。我要证明:大陆的疫苗不会有问题。我对祖国非常有信心!”

  两岸书法家挥毫泼墨、笔走龙蛇,送出一份份带着墨香的“年货”,左一曹原彰先生。(梁晓蕾 摄)


  在厦门创业向阳洁宇健康管理中心董事总经理寿彦轩(图片由思明区台港澳办提供)

  在厦门创业的向阳洁宇健康管理中心董事总经理寿彦轩今年陪着大陆太太在厦过年,他说:“2020年是极其不平凡的一年,希望2021年,我们把过去的不足的地方或者是比较缓慢的地方赶紧加紧的跟上来,大家平平安安、奋起直追。”

  “政府有给予很多支持、很多帮助,最直接的感受就是企业员工社医保的一个减免。”谈到今年疫情大陆政府对复工复产的帮助,寿彦轩很感激,他说:“大陆的疫情控制的特别好,所以很快就复产,让我们很快的进入常态化的生活,下半年很快恢复起来。我觉得,这已经不是‘政策支持‘红利的问题,是整个国家的力量在推动我们社会的进步。这是我觉得祖国让我感受到最幸福的地方!”

  思明区龙山社区居民潘文明先生(图片由思明区台港澳办提供)

  参加活动的思明区龙山社区居民潘文明先生很喜欢这场让两岸同胞一齐融合过新春的活动。他说:“今天参加活动,就感觉到一样的文化、一样的感情,非常融洽。我们现在说(社区)‘近邻模式’,台胞也是我们的近邻。我很期待今后能够共同把两岸携手共进的活动进行下去。”

  活动现场还有猜字谜、成语接龙、益智拼图等趣味游戏。(图片由思明区台港澳办提供)

  思明区委办副主任、思明区台港澳办主任戴丽珠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今年非常特殊,很多台胞没办法回家过年。所以,我们希望为留厦过年的台胞朋友,搭建一些联谊的平台,体验我们中华传统文化这份年味,写春联、猜灯谜,同时我们也增进台胞跟社区居民之间的互动。”她希望:“台胞在思明区创业的同时,生活也能融入到我们社区生活中。”

  思明区委办副主任、思明区台港澳办主任戴丽珠(图片由思明区台港澳办提供)

  近年来,厦门市思明区充分发挥对台前沿阵地和台青创业聚集区的优势,积极探索海峡两岸融合发展新路径,致力于打造“台胞台企登陆第一家园”。思明区委常委、海外联谊会会长金季昆致辞时表示:“今后思明区将深化落实惠台利民政策,不断完善台湾同胞福祉及享受同等待遇的政策和制度。希望广大的台胞台企抓住机遇,乘势而上,积极参与两岸经济、社会、文化等多领域的交流合作,实现更大的融合发展。”

  思明区委办副主任、思明区台港澳办主任戴丽珠也强调“展望2021年,作为基层台办,我们应该为台胞台企提供更多的服务。“她介绍了思明区2021年将开展的一系列服务台胞的线上线下活动,这当中的“一封家书”活动尤为特别,她说:“我们将发起一个‘一封家书’的活动,在厦台胞把他在厦门怎么过新年、喜悦的心情分享给在台湾岛内的家人们,向他们传递我们的问候跟祝福。”

  据悉,“欢聚思明?情暖两岸”2021年思明区台胞迎新年系列由思明区台港澳办组织,旨在加强台胞联谊联动,弘扬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让在厦台胞和社区居民一齐“闹新春”。活动将持续到2月28日,后续还将有迎新年送春联送祝福系列活动、新春走访慰问台胞台企、两岸水仙花雕刻技艺交流活动、两岸青少年书画交流会、两岸欢乐闹元宵暨公益市集、台青新家园启动等。

编辑:魏倩

相关新闻

要闻

更多

评论

更多

独家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更多

活动

更多

漫说

更多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港澳台节目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