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个中国人都该铭记这一天

2021-09-18 10:39:00来源:看台海
    1931年“九一八”事变爆发,自此,中华民族开启长达14年的浴血奋战,大半个中国被践踏,3500多万同胞伤亡。这一天,我们不能忘,也不敢忘!今年是“九 一八”事变爆发90周年,多地将试鸣防空警报,一起悼念同胞,缅怀先烈!
  “九一八,九一八,从那个悲惨的时候,脱离了我的家乡,抛弃那无尽的宝藏,流浪,流浪……”从歌曲《在松花江上》我们仿佛仍能看到当年弥漫在国土之上的硝烟。日寇的铁骑之下,山河破碎,东北失陷,民众流离失所,亡国奴的滋味不好受。然而,民族精神犹在,抵抗外敌的决心仍在,中国人的气节仍在。
  9月18日,是我们两岸中国人都不能忘记的日子。近年来,由于民进党当局“去中国化”的刻意操弄,导致台湾青年史观的扭曲。加之,民进党一直以来美化日本,使得台湾年轻人对于日据台湾史的认知有所偏差。对此,国台办发言人朱凤莲表示,90年前,日本帝国主义悍然发动“九一八”事变,是侵华战争的开端。这段国难是包括台湾同胞在内的全体中华儿女都应永远铭记的民族伤痛。
  为了铭记历史,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日前批准在辽宁沈阳“九 一八”历史博物馆设立海峡两岸交流基地。朱凤莲表示,希望两岸同胞特别是青少年朋友来参观交流、考察学习,追忆历史、缅怀英烈,汲取精神力量,投身到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和民族复兴的伟大事业中来。
编辑:张依依

相关新闻

要闻

更多

评论

更多

独家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更多

活动

更多

漫说

更多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港澳台节目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