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瑜民调大幅落后蔡英文?朱立伦:关键看最后一个月

2019-12-14 09:34:00来源:中国台湾网

  2020年台湾地区领导人选举国民党候选人韩国瑜(左)、韩国瑜竞选总部主委朱立伦。(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资料图)

  台湾地区2020大选还剩不到30天,各家民调机构作出的民调数据反映出国民党候选人韩国瑜大幅落后争取连任的民进党候选人蔡英文。不过,据台湾“中央社”报道,韩国瑜竞选总部主委朱立伦昨天(12日)表示,韩的选战战法非典型,造成草根民调和主流民调产生很大误差,但选战最后一个月是关键,像是棒球比赛的第8、9局,好好努力,就算落后也能逆转胜。

  据报道,外传国民党内预估韩国瑜将赢蔡英文10万票,但根据媒体最新民调,韩国瑜落后蔡英文37个百分点左右。

  朱立伦12日下午受访时坦言,草根性民调跟原本的主流民调有误差,但到底是什么情况,要最后才看得出结果,毕竟选战关键是最后一个月。

  至于韩国瑜日前喊出民调“盖牌”是否影响“立委”选情,朱立伦说,一开始可能会有,但逐渐大家都会慢慢理解,像是他陪同很多“立委”参选人勤跑基层、直接面对选民,那个反应才是最准的。

  台北市长柯文哲日前松口参选2024年台湾地区领导人,并称对手可能是国民党籍新北市长侯友宜。对此,朱立伦说,干脆讨论2040比较快,2020选战倒数一个月,谈到选后都是典型失败主义、败选模式,绝不可取,他们一定全力以赴。

编辑:陈静

相关新闻

要闻

更多

评论

更多

独家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更多

活动

更多

漫说

更多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港澳台节目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