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富雄:不用期待蔡英文520讲话 苏贞昌会留任

2020-04-27 08:03:00来源:中评社

  蔡英文连任就职520谈话两岸论述是否会有调整?民进党前“立委”沈富雄25日表示,不需要有太大期待,大概就是重申自由、平等,加上新冠肺炎蔓延,可能会强调医疗、民生,或是大家要团结等。这些冠冕堂皇的说法,要期待蔡对大陆改变基调,或挽回这段期间两岸关系的恶化,可能性很低。

  沈富雄表示,“行政院长”苏贞昌应该会留任,毕竟苏现在是当红炸子鸡,支持度很高,蔡英文会留苏,多一事不如少一事。他也认为,因为很难安排苏去下一个位置,要苏直接退休是很大侮辱。

  针对苏贞昌主张的“华航改名”问题,沈富雄说,其实华航不用改名,只要把飞机上的梅花拿下来放上“国”旗,蔡当局现在送其他国家医疗物资,一箱一箱外面都有“国”旗,其实这已经违背“独”派的主张,“独”派是不接受“国旗”。“有种就把飞机梅花摆上‘国’旗”,那就解决了,但是当初“国”旗为什么从飞机外观上拿下来,就是大陆不愿意。

  沈富雄还说,有望续任的吴钊燮不用说对美态度佳,像对日本离任代表说是大哥哥,这就是不妥当,吴钊燮是一成不变,对于每个问题,还没开口就知道他要讲什么,他们对中国大陆没有幽默感,两岸关系缺少幽默感,是两岸最大遗憾。(中评社)

编辑:高鹤溪

相关新闻

要闻

更多

评论

更多

独家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更多

活动

更多

漫说

更多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港澳台节目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