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劳动基金单季度亏损破逾10年纪录

2020-05-02 08:21:00来源:中国新闻网

  (抗击新冠肺炎)台湾劳动基金单季度亏损破逾10年纪录

  台当局“劳动部”5月1日公布的劳动基金最新投资绩效显示,基金3月亏损3198亿元(新台币,下同),首季度累计亏4712亿元,创2008年金融危机以来最高单季亏损纪录。

  据联合新闻网等台湾媒体报道,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全球金融市场在3月出现下跌。台劳动基金受严重冲击。其中,与劳工退休金直接相关的劳退新制基金第一季度累计亏损2824亿元,累计收益率为负11.37%。

  据了解,台劳动基金去年全年收益为4735亿元,收益率11.81%,双双创历史新高。但是今年遇到疫情冲击,基金1月收益已经由正转负,亏损313亿元,收益率为负0.75%;2月亏损1201亿元,两个月累计亏损达1514亿元;3月亏损更增至3198亿元。(完)

编辑:李瑞

相关新闻

要闻

更多

评论

更多

独家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更多

活动

更多

漫说

更多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港澳台节目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