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渔船取消满30天免检疫规定 军舰不变

2020-05-05 11:15:00来源:中国台湾网

台湾渔船取消满30天免检疫规定,军舰不变。(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新闻网”)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湾“敦睦舰队”磐石舰多名官兵感染新冠肺炎。台防务部门声称,军舰检疫规范是依据台当局“农委会渔业署”的远洋渔船规定,在海上无接触史30天即可。于是磐石舰自帕劳返台后,在海上航行满30天后返台下船,但截至昨(3日)为止有已有35人染病。

  对此,台湾地区流行疫情指挥中心副指挥官陈宗彦表示,台当局“农委会渔业署”为严格远洋渔船新冠肺炎防疫规范,即日起取消渔船返港前30天,无接触史渔工就可免原船检疫的判定。只要下船入境就必须隔离检疫14天。如果船上不能满足一人一室规定,船东就必须找旅馆满足此项要求。

  台湾地区流行疫情指挥中心指挥官陈时中则表示,台防务部门掌握的军舰比渔船还要多,军舰的隔离检疫方式目前不会改变。(中国台湾网刘洪羊)

编辑:高鹤溪

相关新闻

要闻

更多

评论

更多

独家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更多

活动

更多

漫说

更多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港澳台节目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