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将电子烟纳入校园烟害防制范围

2020-05-05 21:22:00来源:中国新闻网

  台湾行政当局教育事务主管部门5日公布,高中以下学校全面禁止吸烟,电子烟也纳入校园烟害及药物滥用防制范围,要求学校纳校规管理,严禁教职员工和学生携带及吸食。

  据中央社、联合报等台湾媒体报道,台教育事务主管部门表示,标榜新奇酷炫的电子烟相关产品,用“比较健康”“不会有二手烟问题”或“可帮助戒烟”等不实说法影响青少年正确辨识与认知。电子烟透过电池供电,将液体加入雾化器汽化,产生类似烟雾蒸气香味,多含尼古丁,以产生抽烟效果;海外已查出含有安非他命、大麻、甲醛或乙醛等成分,更有爆炸风险,危害健康及安全。

  校园防制电子烟具体措施包括,将电子烟纳入推动校园烟害防制范围,并以多元媒体加强倡导,健康领域课程也融入相关教学。另推“学校健康促进计划”,将烟害防制续列必选议题,并配合办理“校园烟害防制及槟榔危害防制教育介入辅导计划”,将电子烟防制课程列为重点。

  另据台卫生福利事务主管部门统计,2019年台湾约3.8万名青少年正使用电子烟。按初、高中实际通报数字,以高三年级学生吸食率4.1%为最高。

编辑:李婷婷

相关新闻

要闻

更多

评论

更多

独家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更多

活动

更多

漫说

更多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港澳台节目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