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视侵华暴行 “台独”竟为日本粉饰罪孽

2020-12-15 17:10:00来源:看台海公众号

  第七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仪式,13日在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举行。世界各地的华人团体都在为83年前的惨痛历史致哀,悼念死难同胞。前国民党主席洪秀柱指出,民进党当局因意识形态不同,选择对这样的暴行视若无睹,执政五年来未曾纪念,甚至试图透过窜改教科书,告诉下一代“有慰安妇是自愿的”,企图粉饰侵略者的罪行!

  洪秀柱说,即便这场灾难已过了83年,无论是谁看到了当时遗留下的影像或照片,也必定会为那些无故殒落的生命而心痛、不忍!然而,这个从未纪念过南京大屠杀死难同胞、也未曾替慰安妇的权益发声的台当局,却堂而皇之的办了一场所谓的“世界人权日”的纪念活动。日前,媒体报导台湾最后一位慰安妇阿嬷已于上个月悄无声息的离世,而台湾首座慰安妇博物馆也因不堪亏损而熄灯。这样的当局,无视三十多万条无辜人命,也不顾近两千位遭长期凌辱的妇女,竟然还成天将“转型正义”挂在嘴边,是多么的讽刺、可笑!

  据台湾媒体报道,为了达到“去中国化”目的,目前岛内的新版历史教科书刻意忽略了诸多重要史实。嘉义大学历史系教授吴昆财就曾指出,教科书对清代刘铭传、沈葆桢等人对台湾的贡献只字不提,对台湾人民反抗日本侵略的血泪史蜻蜓点水,反而对日本殖民统治大书特书。

 

编辑:姚思寒

相关新闻

要闻

更多

评论

更多

独家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更多

活动

更多

漫说

更多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港澳台节目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