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厦门市青少年闽南话讲古电视大赛圆满落幕

2020-12-14 11:48:00来源:你好台湾网

  你好台湾网12月14日消息(记者 吕叶松)12月12日,2020厦门市青少年讲古电视大赛决赛在思明区文化馆举行。经过激烈比拼,最终,陈旻轩、黄乐琪荣获A组比赛一等奖,B组桂冠则被杨茗潇、林炜尧摘得。大赛决赛将于12月21日-25日中午13点在厦门卫视《斗阵来讲古》栏目播出。

  大赛以“民族魂·中国梦,我心中的英雄”为主题,每一位进入决赛的小选手,无论是闽南话发音、肢体语言,还是服装打扮上,都下了不少功夫。

  据悉,这是该项赛事连续第四年举办。与以往不同,连续获得上两届一等奖的选手不再报名参加本届比赛。自九月份大赛启动以来,共吸引了54所学校和机构的161名选手报名参加。今年首次参加讲古比赛的选手比例占到了80%以上。大赛设A、B两组,A组年龄5至10岁,B组年龄11至20岁,分初赛、复赛和决赛三个阶段。通过初赛,选出30名选手进入复赛,再选出12名选手进入决赛,评出一、二、三等奖奖项。在比赛过程中,组委会邀请知名讲古仙分别为进入复赛和决赛的小选手进行专业辅导。

编辑:李婷婷

相关新闻

要闻

更多

评论

更多

独家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更多

活动

更多

漫说

更多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港澳台节目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