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舰艇走 我航母来 两岸统一只有三条路

2020-12-21 17:19:00来源:看台海

  日前,美驱逐舰在中国人民解放军东部战区跟踪监视下窜航台湾海峡。昨日,中国海军山东舰航母编队顺利通过台湾海峡,赴南海相关海域开展训练。

  资料图:正在执行任务的航母山东舰

  面对两岸军事升温,民进党的回应是军备加码,而且是加码再加码。台海局势若持续恶化,两岸统一的前景如何?上海台湾研究所常务副所长倪永杰提出,两岸统一只剩“上中下”三条路。

  上策丨智统

  以“零伤亡”、“不战而屈人之兵”、“不战而阻美军来犯”的文武兼备的文明方式统一台湾

  中策丨和统

  持续时间较长,但最终两岸皆大欢喜

  下策丨武统

  以非和平方式即速统一,但代价很大

  倪永杰同时警告“台独”,统一为现在进行时,正在步入加速推进的轨道。两岸双方都不希望擦枪走火,但是有可能因为第三方势力介入而引发战争,提醒民进党当局不要做美国炮灰。

  近一个时期,民进党当局频频向美军购,妄图“倚美谋独”。与此同时,美舰不时穿航台湾海峡,并炒作渲染,刻意抬升台海问题热度,唯恐台海风平浪静,向“台独”势力“明送秋波”。新党荣誉主席郁慕明撰文指出,民进党政客不惜编造谎言糊弄台湾民众,鬼扯台湾也能建设航母对抗大陆,甚至放话要破坏对岸核电厂,将台海搞得战云密布。一旦真的地动山摇,牺牲的是那些只当过4个月兵的年轻人,上滩头做炮灰,掩护达官显贵逃跑的逃跑、投降的投降,最终受害的还是可怜的台湾人民。

  新党荣誉主席郁慕明

  郁慕明表示,民进党当局若妄想和大陆搞军备竞赛,如果不是脑子坏了,就是蓄意以“防卫”之名大搞秘密预算,图利自家人的另类酬庸,同时向美国上缴自欺欺人的“保护费”。

  据报道,今年以来,大陆两艘航母,共经过台湾海峡两次。除昨天之外,辽宁号则是今年4月行经台湾海峡。有军事专家指出,解放军航母编队通过台湾海峡早已实现常态化,台军也仅剩嘴上说说所谓的“严阵以待”,根本无力抵抗。其目的不过是在刷存在感,欺骗台湾民众。

    主编/晓 培

    编辑/腾 阳

    来源/综合台媒

 

编辑:李瑞

相关新闻

要闻

更多

评论

更多

独家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更多

活动

更多

漫说

更多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港澳台节目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