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漳州台协提倡台商台胞在漳过年

2021-01-10 09:40:00来源:中国新闻网

  福建省漳州市台商投资企业协会9日称,新春佳节将至,为广大会员都能健康平安过节,提倡在漳台胞台企及其会员和家属在漳过春节,并劝导外地亲友今年春节期间减少人员往来流动。

  当前,全球疫情仍在持续蔓延加剧,冬春季节是呼吸道疾病高发季,同时中国传统春节将至,人口流动大、聚集性活动多,多种因素交织叠加,使得疫情防控难度和压力明显增加。福建福州、厦门、泉州等多地鼓励弹性休假,倡议就地过节。

  漳州市是重要台胞祖籍地、台商投资聚集区。漳州市台商投资企业协会日前就关于做好疫情防控向会员发出相关事项通知,要求元旦春节期间不举行年庆及其它大型集会活动。

 

  该协会还提出,各县(市、区)台商联谊会要加强会员教育和管理,广大会员要加强个人防护,养成勤洗手、分餐制、科学佩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和少聚集、不扎堆等健康生活行为方式,并积极配合当地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开展工作,发现人员有疫情情况应及时向所在地台港澳办及疫情防控指挥中心报告,也可直接向市台商投资企业协会或者市台港澳办反馈。

  在新冠疫苗接种方面,该协会受漳州市政府、市台港澳办的委托,已向会员企业发出通知,对在漳台商台胞自愿接种新冠病毒疫苗进行登记。

  目前,已有数十位在漳台胞通过该协会报名登记疫苗接种。完成报名后,漳州市台商投资企业协会将会把名单上报卫健部门,由卫健部门统一安排在台商所在地接种疫苗。

编辑:姚思寒

相关新闻

要闻

更多

评论

更多

独家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更多

活动

更多

漫说

更多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港澳台节目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