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连线送祝福 上海台青圆“团圆梦”

2021-01-10 09:26:00来源:中国新闻网

  “爸爸妈妈,你们头发越来越白,皱纹越来越多,但我却不能陪在你们身边,我非常想念你们,你们自己要注意身体。”陈珈敏与远在台中的父母进行视频连线时说。

  由上海市台湾同胞投资企业协会举办的“共筑台青梦相约再起航”上海台青迎新联谊晚会9日晚举行,由于疫情,很多台青今年无法回家过年,只能通过这样的方式与亲友们“云相聚”。

  联谊会现场充满了团圆的气息。场内视频互动热火朝天,“走庙拜拜”“掷茭”“忙摸麻将”等趣味互动游戏,更是让在场台青乐在其中;场外设有国粹戏曲区、台湾夜市区、国风麻将区、迎新签到墙等特色场景,将时兴的国潮设计元素与台湾过年风俗巧妙融合,两岸文化交织碰撞,吸引台青们纷纷打卡体验。

  上海市台湾同胞投资企业协会会长张简珍指出,过去的2020年,是不平凡的一年,台商、台胞、台青一起面临了疫情带来的各种考验,但是大家迎难而上,开拓奋进,展现出极大的工作热情,为推动上海经济发展贡献心力。期盼在新的一年,台青们继续鼓足干劲,向着更高更远的目标前进。

 

  晚会期间,全场台青和在台亲属共同拿起手中的“福”字,两地会场遥相呼应,将祝福送给身边的朋友、对岸的亲友。

  全国台企联会长李政宏表示,很高兴看见越来越多的年轻人来到大陆,汇聚上海,未来的发展离不开青年人的努力和奋斗,大陆的发展充满了机遇和挑战,期待在座台青能够把握定位,找准方向,同大陆青年人才互惠共识,增进交流,新的一年更进一步。

编辑:姚思寒

相关新闻

要闻

更多

评论

更多

独家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更多

活动

更多

漫说

更多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港澳台节目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