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建华:香港要为国家迈向新发展阶段作出应有贡献

2020-12-19 15:19:00来源:新华网

  全国政协副主席、团结香港基金主席董建华17日表示,香港的经济民生等所有环节都和国家息息相关。国家如今正迈向全新发展阶段,为新的百年目标奋斗,香港要当仁不让,把握机遇,作出应有贡献。

  董建华当日在出席团结香港基金周年工作视频会议时发表演讲指出,在更高起点上推进改革开放、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丰富“一国两制”事业发展新实践等是香港百年一遇的重要契机,香港只有搭上国家改革开放的高速列车,才能迎来经济上的再次腾飞。

  董建华认为,对于香港成功融入大湾区发展、融入国家发展,他充满信心。他指出,在全球大变局中,国家的国策就是坚持对外开放,坚持合作共赢。香港作为全国最开放城市之一,就是要充分利用自身优势,配合国家开放、合作共赢的政策,在“国内国际双循环”中扮演更积极角色。融入大湾区发展,香港可以在更辽阔的空间充分展现活力,发挥优势,提升竞争力。

  他表示对国家能够提供的坚强后盾有信心。目前国际局势严峻,金融市场风高浪急,香港作为外向型经济体,抵御外部冲击能力有限。融入大湾区发展,香港自然会从庞大体量规模中得益,发展机遇、经济活力、抵御冲击能力都会得到有力提升。

  他还表示,“一国两制”是确保港人安居乐业的最佳制度安排,是香港繁荣稳定的基石,要维护好“一国两制”,香港人有责任自觉拥护由国家宪法和基本法确立的宪制秩序。“一国两制”越能贯彻落实,香港的成功基础自然会更加稳固。

编辑:姚思寒

相关新闻

要闻

更多

评论

更多

独家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更多

活动

更多

漫说

更多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港澳台节目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