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医管局将加强公立医院感染控制措施

2020-12-29 09:25:00来源:新华网

  香港医院管理局28日表示,因应香港基督教联合医院出现新冠肺炎感染群组,至今累计共12名病人和7名员工确诊,医管局将加强公立医院感染控制措施。

  医管局行政总裁高拔陞28日在记者会上表示,联合医院有数十名医院员工为群组的密切接触者,因而需要隔离。联合医院服务需要作出适当调节,包括暂停接收新冠肺炎确诊患者和减少提供非紧急服务。

  高拔陞表示,天气转凉,预计公立医院病床使用量将增加,若有需要将在亚洲国际博览馆开放更多展馆。他预计,位于亚洲国际博览馆旁的临时医院工程将在明年1月大致完成,希望可尽快投入服务。

  医管局总感染控制主任赖伟文介绍,医管局将加强对病人的新冠病毒检测,以降低检测结果出现假阴性的机会。若病人出现呼吸道感染症状,而其首次检测结果为阴性,医院将安排这些病人在两天内再进行另一次检测。

  赖伟文表示,目前公立医院已经暂停探访安排,但仍会对一些特殊情况作出特别安排,例如临终病人探访,若时间许可,探访者需要在探访前进行新冠病毒检测,或者可在探访之后补做检测。

  另外,医管局将增加采购血压计等医疗仪器,加快病人专用仪器的供应,避免交叉感染。前线医护人员为病人进行口部护理、喂食等高风险程序时,须加强个人防护装备,除了戴口罩外,也要穿戴护目镜、面罩、保护衣和手套。

编辑:姚思寒

相关新闻

要闻

更多

评论

更多

独家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更多

活动

更多

漫说

更多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港澳台节目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