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宜昌:2500尾中华鲟、长江鲟“回家”

2020-11-18 20:28:00来源:中国新闻网

增殖放流活动在长江宜昌段举行 付蓓蓓 摄

  2020年长江湖北宜昌中华鲟自然保护区综合生态补偿项目增殖放流活动11月18日举行,2500尾大大小小的中华鲟、长江鲟等顺着人工通道“刺溜”滑下,回归长江的怀抱。

中华鲟、长江鲟被移至放流池 付蓓蓓 摄

中华鲟、长江鲟即将“回家”。 付蓓蓓 摄

  据了解,本次增殖放流活动共向长江投放中华鲟、长江鲟共计2500尾,胭脂鱼4.25万尾,四大家鱼1.85万公斤,对恢复珍稀鱼类种群数量,改善和优化水域的水生生物群落结构具有重要意义。

2500尾中华鲟、长江鲟等顺着人工通道滑向长江。 付蓓蓓 摄

中华鲟、长江鲟在人们的协助下回归长江。 付蓓蓓 摄

  长江水产研究所中华鲟首席科学家危起伟表示,上世纪80年代以来,每年中华鲟都会在宜昌江段栖息、繁衍,今年宜昌率先在长江段开展“十年禁捕”,为中华鲟等长江水生生物的栖息和繁衍创造了重要的条件和良好的生态环境。(完)(郭晓莹 郑延)

编辑:魏倩

相关新闻

要闻

更多

评论

更多

独家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更多

活动

更多

漫说

更多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港澳台节目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