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海峡两岸青年网络视听优秀作品展”启动作品征集

2020-05-31 09:59:00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为2020年第十二届海峡影视季配套活动,第五届“海峡两岸青年网络视听优秀作品展”29日正式启动作品征集。

  主办机构30日介绍说,本次活动面向两岸青年,以“共同的记忆”为主题,创作有思想、有情怀、有特色的两岸网络视听作品,更加注重展现青年人日常生活、情感和奋斗历程等内容,表现两岸青年一代积极向上的理想和追求。

  作品展将通过海峡两岸共同的记忆,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突显当代青年敢拼会赢、继承发扬民族精神,传播新时代正能量。

  近几年网络视听行业在用户规模、内容创作、产业发展、技术应用等方面保持较快发展,产业发展类型呈现多元化趋势。

  本届作品展在往届“两岸青年微电影展”的基础上进行扩展创新,将项目设置延展为原创网络电影、网络动画片、网络纪录片、微电影、短视频五大单元,覆盖面更广,包容性更强,充分满足网络视听产业日益增长的创作需求。

  参展者可通过扫描大赛官方提供的二维码或关注福建省广播电视局、厦门市影视产业服务中心有限公司微信公众号等官方微信公众号、登录官网(http://gdj.fujian.gov.cn/)及福建网络广播电视台(海博TV)、厦门广电网等相关网站下载报名表和版权承诺书,按要求填写完整信息并发送至组委会指定邮箱(qnwlst@163.com)。

  本次活动由国家广播电视总局、福建省政府、台湾中华广播电视节目制作商业同业公会、台湾中华演艺总工会、台北影音节目制作商业同业公会、台湾东森电视公司、台湾中天电视公司主办,福建省广播电视局、福建省广播影视集团、厦门市政府和台湾微电影创作协会等机构承办。

编辑:李婷婷

相关新闻

要闻

更多

评论

更多

独家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更多

活动

更多

漫说

更多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港澳台节目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