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梅州获“世界长寿之都”认证

2020-12-26 09:31:00来源:你好台湾网

  你好台湾网12月26日消息 (记者 刘杰)12月25日,世界长寿之都授牌仪式暨客都人家开街、原乡公演系列活动在梅州客都人家项目隆重举行。

  活动现场,国际自然医学会副会长、世界长寿乡科学认证委员会副主席王智墨博士宣读了对梅州的长寿调查报告,宣布梅州“世界长寿之都”认证结果,并现场颁发认证证书和授予“世界长寿之都”牌匾。梅州成为继江苏省南通市之后,国际自然医学会认定的中国地级市第二个“世界长寿之都”。国际自然医学会日本总部也对梅州获得“世界长寿之都”认证发来了贺信并在贺信中表示:“中国梅州市是目前世界上唯一拥有两个‘世界长寿乡’的长寿地区,是名副其实的'世界长寿之都'。可见,梅州市的长寿事业基础扎实,各项工作的开展处于国际领先水平。”

  梅州获“世界长寿之都”认证

  据了解,梅州市蕉岭县于2014年5月被国际自然医学会、世界长寿乡科学认证委员会正式授予“世界长寿乡”称号,2019年6月,梅州市大埔县也被国际自然医学会、世界长寿乡科学认证委员会正式授予“世界长寿乡”称号,梅州由此成目前世界上唯一拥有两个“世界长寿之乡”的城市。梅州于2018年12月正式向国际自然医学会中国总部提出申报“世界长寿之都”。据调查,目前梅州全市户籍人口545.49万人,常住人口437.88万人,百岁长寿者为858人,占户籍比例为15.72人/10万人,占常住人口比例为19.59人/10万人,且百岁老人数量呈逐年增长趋势。

  嘉宾为客都人家揭牌

  活动现场还举行了粤闽赣边首个以客家文化为载体的文旅综合体——客都人家的开街仪式。客都人家的正式开业,将为梅州发展全域旅游、推动乡村振兴注入强劲的新活力。同时,辐射周边区域加快乡村振兴,形成“生态+文化+旅游+城镇化”发展模式,带动丙雁片区资源互通、要素共享、连片发展,推动产业融合、城乡融合发展。

编辑:陈静

相关新闻

要闻

更多

评论

更多

独家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更多

活动

更多

漫说

更多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港澳台节目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