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首台客家文化主题实景演出《原乡》在广东梅州公演

2020-12-26 09:44:00来源:你好台湾网

  你好台湾网12月26日消息 (记者 刘杰)12月25日晚,由“中国创意产业领军人物”梅洪导演率国内一线团队倾力打造的全球首台以客家文化为主题的实景演出——《原乡》全球公演启动仪式在广东梅州举行。演出以客家母亲为情感线,依照梅州客家文化历史为主线,通过客家历史名人黄遵宪、张弼士、林风眠、李惠堂、姚子青等杰出代表来体现梅州崇文重教、源远流长的人文历史,鲜活生动地展示客家人爱国思乡、坚韧不拔、顽强拼搏的伟大情怀。

  原乡剧照

  《原乡》总导演梅洪在启动仪式上表示:客家人的精髓是通过迁徙所沉淀的修行,是通过融合所累积的包容,两相并行,崇文重教,成就了中华文化的重彩浓墨,在世界的版图上镶嵌了一道日久弥新的绝色风华,我们深感到必须具有一种使命和责任,就是创建一种“以文载道”的时代语境,呼唤“母亲在哪家就在哪,根在哪脉就在哪”的情感的回归与精神守望的家囯意识,在《原乡》中我们所提练的众多客家最具代表性的人物,在他们身上就具有这种特质。

  原乡剧照

  为让演出更为真实,《原乡》还特意打造了客家围龙屋式剧场,500多㎡的LED屏幕,配以巨型移动机械大门,观众席则采用全球首创的360度可旋转、可推进式技术,在整个演出过程中,景随席动、情随景动,呈现出一场融艺术性、震撼性、民族性于一体的视听盛宴。

编辑:陈静

相关新闻

要闻

更多

评论

更多

独家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更多

活动

更多

漫说

更多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港澳台节目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