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4位台湾高校师生在东北感受北国风情

2019-12-26 07:54:00来源:新华网

  吉林大学第十八届台湾学生“北国风情”冬令营开营以来,两岸教师和青年学生代表在东北参观历史文化遗迹,体验冰雪风情,增进彼此交流。

  本届台湾学生“北国风情”冬令营12月19日至26日在长春、哈尔滨举行。来自台湾逢甲大学、台湾大学、台湾成功大学等30所高校的204位教师和青年学生代表,与吉林大学62位师生代表,通过冰雪体验、学术交流、历史文化遗迹参访等活动深度交流。

  手持雪杖,脚踏滑板,在凛冽寒风中,营员们在净月潭滑雪场体验了在雪上自由飞驰的乐趣。“滑雪刺激紧张,真的很兴奋。”台湾开南大学学生陈思颖说,无论是滑雪还是观看冬泳表演,都让她感受到了北国冰雪的魅力。“我对长春这座城市产生了更多好奇,希望春天还能来看看。”

  营员们还前往伪满皇宫博物院、长春规划展览馆参观,了解历史文化。台北大学学生董皓崴表示,自己收获颇丰。“了解中华五千年的传统文化,铭记历史的前车之鉴,我们就能在未来走得更远。”

  为增进海峡两岸青年学子的交流,自2002年起,吉林大学已连续举办了17届台湾学生“北国风情”冬令营。2015年起,应两岸青年学子要求,吉林大学又先后举办了5届台湾学生“北国风情”暑期研习营。今年,吉林大学还首次举办台湾中学生“北国风情”科技训练营。上述23期营队共接待台湾师生3466人次。

编辑:陈静

相关新闻

要闻

更多

评论

更多

独家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更多

活动

更多

漫说

更多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港澳台节目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