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业农村部推介发布100条冬季乡村休闲旅游精品线路

2019-12-25 08:35:00来源:你好台湾网

  你好台湾网12月25日消息(记者雅萍)12月24日,2019中国美丽乡村休闲旅游行(冬季)推介活动在海南举行,此次推介活动是农业农村部乡村休闲旅游“春观花”“夏纳凉”“秋采摘”“冬农趣”系列推介活动中的冬季主题活动。出席此次活动的有各省(区、市)农业农村厅(局、委)休闲农业部门负责人、精品景点线路代表、中国美丽休闲乡村代表参加本次推介活动。

2019中国美丽乡村休闲旅游行(冬季)推介活动在海南举行。(你好台湾网 图 摄影:马耕平 黄辉)

  此次推介会发布了100条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冬季精品旅游线路、景点273个,为公众冬季畅游乡村、体验冰雪世界、采购农家年货提供了更多去处。“冬季的乡村休闲旅游,和前三季不同,别有一番景象。”农业农村部乡村产业发展司副司长刁新育指出:从各地上报的情况看,从北到南、从西到东,都有广受欢迎的冬季休闲线路。比如千里冰封、万里雪飘的北国雪景,比如自然天成、颐养身心的西部温泉,再如错季上市、品种优良的东部草莓采摘,以及阳光沙滩、避寒圣地的南国风情。

农业农村部乡村产业发展司副司长刁新育致辞。(你好台湾网 图 摄影:马耕平 黄辉)

  今年的四季活动共推介线路410条、景点1300个,并有来自21个地区的代表在活动现场通过各种形式推介了37条精品景点线路。“海南是我国最大的经济特区;海南高度重视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工作。”海南省农业农村厅副厅长赵英杰介绍说,2017年海南省就开展了共享农庄试点创建,2年投入财政资金8000万,2018年设立国内首支共享农庄基金,首期资金达到10个亿,将此作为建设美丽乡村的抓手和具有海南特色的“三农”新品牌。琼海市发展乡村休闲旅游条件得天独厚,有资源、有政策、有市场、有人气,

海南省农业农村厅副厅长赵英杰致辞。(你好台湾网 图 摄影:马耕平 黄辉)

  近年来,农业农村部大力实施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精品工程,根据季节特点,挑选代表性强、特色鲜明的乡村休闲旅游精品线路,采取线上推介和线下推介相结合的方式,采用多种宣传形式开展推介宣传。

授牌仪式。(你好台湾网 图 摄影:马耕平 黄辉)

  这些线路景点在规划编制、业态打造、扶持政策、行业管理、人员培训、宣传推介等方面已经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模式,进而引领全国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提质升级。

交接仪式。(你好台湾网 图 摄影:马耕平 黄辉)

  据介绍,这些景点线路具有四个特点:

  一是定位准确。主动编制农村休闲产业发展规划,明确产业定位,优化产业布局,出台扶持政策,改善基础设施,不断夯实产业发展基础。

  二是标准较高。结合当地实际制定行业标准,规范开展美丽休闲乡村、农家乐星级户、共享农庄、民宿等创建活动,树立发展标杆,培育知名品牌。

  三是跨界明显。着力推进要素跨界配置、产业跨界重组、主体跨界联合,丰富产业业态,推进产业融合发展。目前规模不断壮大,游客接待人数和营业收入年均增速超10%,成为乡村产业发展的新亮点。

  四是业态丰富。产业发展模式不断丰富,“农业+旅游”“农业+教育”“农业+文化” “农业+康养”深度融合,已经渐成趋势。

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进入快速发展期。(你好台湾网 图 摄影:马耕平 黄辉)

  据了解,此次活动发布了今年评选出的260个中国美丽休闲乡村,系统展示了近年来休闲农业产业发展成果;活动现场还展示和销售海南琼海当地的农产品。

活动现场还展示了海南当地的农特产品。(你好台湾网 图 摄影:马耕平 黄辉)

  会后,与会嘉宾还参观考察了海南琼海当地的休闲农业情况,交流了各地的经验做法。

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一定会实现大发展、大提升。(你好台湾网 图 摄影:马耕平 黄辉)

编辑:高鹤溪

相关新闻

要闻

更多

评论

更多

独家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更多

活动

更多

漫说

更多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港澳台节目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