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二届大学生漫画展在线上举行

2020-12-31 15:34:00来源:你好台湾网

  你好台湾网12月31日(记者 维杨)在2020年最后一天,中国戏曲学院第十二届大学生漫画展登场。因疫情缘故,活动今年改在线上进行。

漫画海报展

网峡两岸 刘承阳

前功尽弃 梁若冰

悟空被压 王征世

羊群里的骆驼 陈美霖

感同身受 唐卿墨

树(叙事漫画 局部)杨旭寒

  2020年是个不寻常的一年,上半年,由于新冠疫情的袭扰,大学生们只好在家中上网课。因此本届漫画展有一半作品是抗疫题材,参展作品见证了抗疫背景下大学生们的生活。下半年,大学生返校上课,漫画创作又回归到校园学风等内容。本届漫画展除了以往的讽刺漫画、肖像漫画、四格漫画形式外,今年因为在线上展出,不必考虑参展幅数,所以新增加了篇幅较大的叙事漫画。

  据大学生漫画展策展人、著名漫画家、中国戏曲学院中国喜剧美学研究所所长王九成介绍,漫画是大学生喜爱的一种艺术传播形式 ,它有助于大学生们缓解因为疫情导致的焦躁与抑郁,有助于大学生们健康快乐地面对学习与生活。

  今年是中国戏曲学院建校70周年,本届漫画展也是该校大学生向学院校庆的献礼。

编辑:陈静

相关新闻

要闻

更多

评论

更多

独家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更多

活动

更多

漫说

更多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港澳台节目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