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猪”海啸狂飚 民进党又耍老招

2020-12-29 16:52:00来源:看台海

  民进党当局明年元旦将开放含“瘦肉精(莱克多巴胺)”的美猪、美牛入台,台湾民怨沸腾、反弹强烈,蔡英文、苏贞昌的民调也遭受重挫。“亲绿”媒体的《美丽岛电子报》28日发布民调,尽管民进党当局强调开放“莱猪”是台湾推动国际经贸的关键,仍有7成4民众认为开放“莱猪”是偏向美国利益;就连民进党的支持者也有6成认为是偏向美国。整体而言有6成6民众反对开放“莱猪”政策,仅2成7支持民进党当局的决策。距离“莱猪”入台只剩几天,岛内相关议题一派乱象。

  由台卫生部门印制的“台湾猪贴纸”杂乱无章,与岛内农业部门推出的“台湾猪标章”外观相似。且“台湾猪贴纸”在网上可以直接买到,任何店家都可以买来贴。同时,台湾各县市印制的贴纸差异也引发业者质疑到底哪个才是对的。台湾民众党批评指出,“目前相关的‘台湾猪标章’多达12种,如同贴春联,让民众眼花撩乱,沦为毫无作用的贴纸”。

  网店贩售的“台湾猪标章”

  更被抓包有大型连锁小吃店,明明卖的是进口猪肉餐食也贴着“台湾猪标章”。台湾知名卤肉饭业者“胡须张”贴出“台湾猪标章”,却贩售使用西班牙猪肉制成的红曲烧肉套餐,岛内专家学者纷纷痛批“台湾猪标章”的公信力荡然无存。

 

  店家贴上台湾猪标章

  为挡情势危急下的“莱猪”海啸,民进党又开始使出惯用老招,打出所谓的“主权牌”“反中牌”。台监察机构质疑称,马英九时期,台湾决定以“中华台北”名义和观察员身份参与世界卫生大会(WHA)年会,此举涉及出卖台湾所谓的“主权”,台行政机构负责人苏贞昌立马承诺全力配合追查真相。有媒体指出,绿营这时突然抛出这个议题分明是要转移焦点!

  台湾媒体还爆料称,台立法机构自订的便当也开始要求标明肉品来源,国民党民代则质疑,“自己都不敢吃猪肉便当,怎么能要求民众?”台北市长柯文哲也发声痛批民进党,“别人的孩子死不完”。

  

  台北市长柯文哲接受媒体采访痛批民进党,“别人的孩子死不完”

  民进党当局近来的一系列举措可谓无法无天,开放“莱猪”、开放日本“核灾区食品”、关停“中天新闻台”等举动所引发的岛内民怨,而民进党根本一点都没在怕,因为他们知道只要选举一到,打出所谓的“主权牌”、“抗中牌”选票就会回流。苏贞昌此前说要调查“世卫大会案”,也是因为被“莱猪案”搅得民怨沸腾,民调满意度也进入死亡交叉,于是苏贞昌在这节骨眼又耍起了老招,实在有点Low!

  图片

  主编/晓培

  编辑/苏闽

  来源/综合台媒

编辑:姚思寒

相关新闻

要闻

更多

评论

更多

独家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更多

活动

更多

漫说

更多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港澳台节目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