邱太三提重启两岸对话 说一套做一套行不通!

2021-09-18 10:44:00来源:看台海
    台陆委会主委邱太三近日表示,两岸有重启对话的必要和可能,且形势上也不适合紧绷下去。此前,邱太三一方面提出“两岸交流势必要恢复,期待未来两岸能够‘春暖花开’”,另一方面又在质疑“九二共识”,把“九二共识”歪曲为“强加给台湾的政治框架”。说一套做一套的双面做派是否会继续延续?对此,北京联合大学台湾研究院两岸研究所所长朱松岭在接受“看台海”记者采访时表达了自己的看法:
  面对紧张的两岸局势,邱太三还表示,“未来希望有好的事情可以互相推展,这是我的期待,我会尽我的努力”。对此,朱松岭认为,不排除台湾当局说一套做一套,要看后面他要采取什么样的行动,两岸双方之间要进行交流互动,就必须以“九二共识”作为共同政治基础,但到目前为止民进党当局的态度和之前并未有所改变。
  对于邱太三在此时提出“两岸有重启对话的必要和可能”,朱松岭认为主要原因是台当局目前面临着很大的压力:岛内民众希望通过恢复两岸交流交往的方式缓和两岸局势,继续两岸之间的和平发展红利。台当局通过此时提出重启对话的必要性来转移岛内民进党执政不力的焦点!
  此前,国台办新闻发言人朱凤莲曾表示,民进党当局一方面摆出缓和姿态,一方面继续与大陆对抗,是根本行不通的;只有采取实际行动,停止制造敌意、污蔑抹黑,停止任何谋“独”挑衅,回到“九二共识”上来,两岸关系才能和平稳定发展。
编辑:张依依

相关新闻

要闻

更多

评论

更多

独家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更多

活动

更多

漫说

更多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港澳台节目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