拟邀台湾参加“环太军演”? 美国不安好心

2021-09-18 10:45:00来源:看台海
    美国联邦众议院预计下周针对“2022财政年度国防授权法案”进行表决。根据草案,美国国会建议美国防部邀请台湾参加2022年“环太平洋”军演,并强化美国国民警卫队与台湾合作。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评论员苏晓晖指出,所谓让台湾地区加入“环太平洋”军演,其实是美国国内一些“反华”势力在以一种他们认为相对低成本又可靠的方式进行“夹带私货”。但美国是否会落实相关的内容,真正邀请台湾方面参加演习?其实还是掌握在美国国防部门的手中,在进行演习的时候邀请谁、如何进行演习设置,这些美国国会是没有决定权的。对于美国军方来说,他们要考虑的是这些动作推进,会不会增加台湾地区军事冲突的风险。
  据了解,“环太平洋”军演由美军主导,每两年举行一次,是全球最大的国际海上军事演习。美国鼓噪台湾地区参与所谓“环太平洋”军演也并非今年首次,去年美国参议院通过的“2021年度国防授权法”,法案中建议邀请台湾参与“环太平洋”军演,但最终美军并未邀请台湾地区参加。
  岛内舆论也指出,美国此举是把台湾推上火线,民进党当局应该做的是避免台海局势升级,不要变成“人为刀俎,我为鱼肉”。岛内网友则基于历年来台军“汉光演习”事故频发嘲讽称:“参加军演是要演登陆艇翻船?直升机坠落?飞弹误射?坦克掉沟?哪一出?”当时也有网民直言,“你是笔尖,只是一个弃子,还参加演习?”
  针对民进党当局“倚美谋独”“以武拒统”的行为,国防部此前曾明确指出,台湾问题是中国内政,事关中国主权和领土完整,涉及中国核心利益,不容任何外来干涉。我们要求美方立即停止与台湾进行任何形式的官方往来和军事联系。中国人民解放军将以坚定的意志、强大的能力,挫败任何形式的外部势力干涉和“台独”分裂图谋,坚决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坚定维护台海地区和平稳定。
编辑:张依依

相关新闻

要闻

更多

评论

更多

独家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更多

活动

更多

漫说

更多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港澳台节目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