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抗战胜利74周年暨中华孙立人研究会成立大会在台北举行

2019-09-04 08:07:00来源:你好台湾网

  你好台湾网9月3日台北消息(记者晓瑜、贾男、王坤)9月3日,纪念抗战胜利74周年暨中华孙立人研究会成立大会在台北“国军英雄馆”隆重举行,多位台军退役将领应邀出席大会,300余名社会各界人士到场祝贺,共同向以抗战将领孙立人为代表的、在中国人民抗日战争中做出巨大牺牲的英烈致敬。

纪念活动现场

  此次抗战纪念活动由中华孙立人研究会主办,台湾退伍军人协会协办。活动旨在纪念中国抗战的伟大胜利,以及中国人民和中国军人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中做出的巨大贡献,共同缅怀为了世界和平、人民幸福流血牺牲的英烈,呼吁人们珍爱来之不易的和平环境,守护世界的安宁、海峡的安宁。孙立人将军是世界反法西斯战线的杰出战士、中华民族的优秀男儿。为缅怀先贤功业,弘扬中国人民伟大的抗战精神,纪念孙立人将军为抗战所做出的功绩,台湾各界爱国人士组织成立“中华孙立人研究会”,以纪念、研究和传播孙立人将军的爱国情怀。

  今日借纪念抗战胜利74周年活动之际,同时举办“抗日名将孙立人”图片展暨《抗日名将孙立人》《台湾老兵故事》图书首发式。展出的50余幅立轴展板,由北京清华大学档案馆、美国国家档案馆等馆藏的众多史料中精选出200余幅珍贵历史照片,全景展现了孙立人将军的家世背景、求学生涯和行伍经历。此次展览作品制作工艺上选用孙立人将军祖籍安徽省出品的优质宣纸“雪宣”,经多道手工程序精制而成。把孙立人将军一生戎马、炮火硝烟的不凡经历,用纯洁晶莹、兰芷飘香的“雪宣”印映出来,动静相称,妙趣横生。展览结束后,展品将全部由中华孙立人研究会永久收藏。

中华孙立人研究会会长孙天平致辞

  中华孙立人研究会会长、孙立人将军次子孙天平致辞时表示,提到孙立人将军,人们一定会想到抗日战争和中国远征军,想起那段波澜壮阔、异常艰辛的历史。中华孙立人研究会经过多年筹备,在各方热心人士支持帮助下,今天终于得以宣告成立。研究会是非盈利社会团体,旨在弘扬孙立人抗战精神,宣传孙立人民族气节,活跃孙立人史料研究的学术氛围,推动海内外孙立人研究者的学术交流。

现场嘉宾观看图片展

  孙立人将军宗亲、安徽历史文化研究中心研究员孙迪表示,今天是抗战胜利74周年,中国人民为了赢得抗战的胜利,付出了巨大的牺牲,伟大的抗战精神是中国人民心中永远不灭的精神火炬,抗战中涌现的英雄人物值得我们永远铭记于心、永远传承他们的丰功伟绩。孙立人将军及中国远征军的光荣战史和辉煌战绩,是中国人民以巨大民族牺牲支撑起世界反法西斯战争东方主战场、为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作出重大贡献的一个光辉典范。孙立人将军炽热的爱国情怀、崇高的民族气节以及卓越的军事才能,不仅让他赢得了中国人民的敬仰,也为中国军队、中国军人赢得了世界的声誉,他是中国人民抗战史上的一颗耀眼将星。

现场嘉宾观看图片展

  台湾退伍军人协会理事长吴其樑表示,抗战史是中国人心中永远挥之不去的记忆,今天我们在这里纪念抗战胜利,也是纪念中国人不屈的战斗精神。今天的展览对孙立人将军的历史有深刻介绍,让更多人了解孙将军。展览也提醒我们,国家遭遇外侮时应采取什么样的态度去对待,提醒年轻一代勿忘国耻,为中华民族崛起而加倍努力。

编辑:李瑞

相关新闻

要闻

更多

评论

更多

独家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更多

活动

更多

漫说

更多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港澳台节目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