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孝顺成为一种习惯”公益演唱会唱响新北

2019-11-01 11:19:00来源:你好台湾网

  你好台湾网台北11月1日消息(记者 王琨 贾男 张瑜瑜)由旺旺集团、旺旺中时媒体集团主办的“让孝顺成为一种习惯”公益演唱会,10月30日晚上在新北市举办,现场除了第二届旺旺孝亲奖得主带着得奖作品登场演出外,更有人气歌手F.I.R.飞儿乐团、家家、光良、周蕙、曾淑勤等上场献唱,向现场超过1400位观众传递爱与感恩的主题。

  晚会现场(你好台湾网 图)

  公益演唱会由光良拉开序幕,他演唱了招牌歌曲《童话》《第一次》,并和现场观众分享了他的亲情故事。接着,艺人李明川携手台湾新生代艺人若绮、王硕瀚、宋少骞、施语庭,共同带来第一届旺旺孝亲奖一等奖作品《孩子别忘了我》。第二届旺旺孝亲奖社会组和学生组金银奖的得奖者,包括《老宝贝》演唱者庄立帆、《妈妈》演唱者王尚恩、《放在心上》演唱者曾筠芯,也都来到现场,透过歌声传达孝亲观念。饶舌歌曲《穷孩子的母亲节》作者黄信豪,因工作无法出席,也请受喜欢的音乐新人团体替他演出。

  演唱会压轴由F.I.R.飞儿乐团担当,他们诠释了感人的孝亲奖作品《梦里知多少》,还以组曲的方式演绎了他们的热门招牌歌曲《Lydia》《造梦者》《我要飞》等,还有歌手夏如芝演唱《心花开》,曾淑勤为大家献唱了耳熟能详的《鲁冰花》和《情生意动》,家家为大家带来《家家酒》《没有错》等曲目,引起现场观众掌声不断。

  飞儿乐队压轴表演(你好台湾网 图)

  新北市长侯友宜到场致词,他表示“我们老人家要多走出来,哼哼歌,保持心情愉快;做孩子的要孝顺父母,其实就是规规矩矩做人,不让父母担心,一起来为台湾注入正向的力量。”

  旺旺集团董事长蔡衍明也谈到,过去大家觉得对长辈撒娇、孝顺会十分害羞,因此他提倡让孝顺成为一种习惯,因为“变成习惯就不会害羞,大家就会常常去做”,他鼓励大家:“孩子要知道父母需要什么,像是年纪跟我一样的就会羞于对孩子开口,所以当子女要用心了解父母需要什么。”

编辑:李婷婷

相关新闻

要闻

更多

评论

更多

独家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更多

活动

更多

漫说

更多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港澳台节目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