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对比就没伤害:高雄两场大游行 “挺韩”势力强压“罢韩”

2019-12-23 10:55:00来源:中国台湾网

“罢韩大游行”自带“人数作弊道具”。(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2020选情激化,由“We care高雄”等团体发起的“罢韩大游行”21日于高雄举办,“挺韩”大游行也同日“尬场”,高雄警方对此严加戒备。两场游行人数超过预期,20、21日饭店住宿几乎全满,高铁、高雄捷运也满载。活动还没开始,“挺韩”现场已聚集大批人潮,反观“罢韩”现场人潮寥落,让韩粉直呼没比较没伤害、够残忍。依据高雄警方未公开的现场估算,“挺韩”游行的人数约是“罢韩”游行的2倍多。

  “挺韩”游行会场吸引上百个摊贩,卖小吃、“挺韩”纪念品等,队伍出发后1个小时左右,脚程快的先导部队已陆续抵达2.6公里外的终点站,但排在后面的人还挤在起点凹仔底公园,寸步难行。韩国瑜在“挺韩”游行终点站微笑公园等候群众,他带领合唱《隐形的翅膀》,感性地对台下说,谢谢大家像是隐形翅膀,一直保护支持韩国瑜。

  而“罢韩”活动则宣称因人数爆表,延后30分开始。发起人尹立还声称游行共有50万人走出来。“罢韩”群众刻意装扮,队伍起走后,有群众拉起210米长、12米宽的“光复高雄 保卫台湾”绿色大布条,超巨大布条下方没有站人,被嘲讽是“人数作弊道具”。

  高雄市警方对外表示尊重双方主办单位,不会估算游行人数,但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掌握辖区警分局回报状况,“罢韩”游行参加人数约2.5万人,而“挺韩”游行则聚集约6万人。另外,有台当局相关部门昨天在高雄贴近观察,估算“罢韩”游行出席约有4万人,“挺韩”方则有10万人,2.5倍左右的差距与在地警方所估算比例相近。

  另据台湾“中央社”报道,民进党副秘书长林飞帆于21日晚间表示,两场活动仅有4个捷运站的差距,没有冲突,也没有警察对参与者施暴。(中国台湾网 贾若澜)

编辑:陈静

相关新闻

要闻

更多

评论

更多

独家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更多

活动

更多

漫说

更多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港澳台节目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