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运安会公布“南方澳大桥断裂事故”三项原因

2020-05-06 08:19:00来源:中国新闻网

  去年10月1日,台湾宜兰县南方澳大桥发生断裂崩塌事故,造成6人死亡12人受伤。台湾运输安全调查委员会(简称运安会)5日发布事实资料报告称,该桥钢索锈蚀、沥青厚度过厚及多年未检测,是造成事故的三大关键。

  据中时电子报、联合新闻网等台湾媒体报道,历经近7个月调查,运安会5日公布“南方澳大桥断裂事故”事实资料报告。报告指出,该大桥完工21年仅进行三次油漆、铺面工程,2016年4月28日后该桥梁未再做桥梁检测,沥青铺面厚度是原来的两倍,分布也不均匀,最薄处9.6厘米,最厚处达17厘米,增加的厚度应是后期道路养护所铺,增加了桥面重量;大桥13条钢索锈蚀状况亦是关键,锈蚀程度仍待后续公布。

  此外,该报告也攸关台湾港务公司惩处名单。此前该公司曾表示,行政惩处不会只针对基层,高层若有责任也将予以究责。(完)

 

编辑:高鹤溪

相关新闻

要闻

更多

评论

更多

独家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更多

活动

更多

漫说

更多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港澳台节目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