胆敢给蔡英文穿“龙袍”,这家媒体惨了

2020-12-30 08:05:00来源:海峡青年评论
    12月29日,总部位于香港的国际性中文时事杂志《亚洲周刊》在脸书上发文称,该媒体的官网下午时分无端遭到黑客入侵,维基百科词条也遭人恶意篡改。
  前不久,《亚洲周刊》才因为选用了一张蔡英文身穿“龙袍”的照片做封面,与民进党当局交恶。因此不少网友猜测,入侵网站及篡改词条有可能是民进党侧翼网军所为。
  相关动态中,《亚洲周刊》的小编称,下午2时30分许,他们的官网突然瘫痪。电脑部同事反映,“翻查网站浏览纪录发现,是一批源自印尼、中亚和印度的网端用户,流量超越平日20倍,为典型的DDos攻击手段”。
  该名同事形容是,“本刊官网成立来首次被大规模攻击”。
  《亚洲周刊》的小编分享了各国家/地区网端用户的浏览次数后提出疑问:“想问的是,塞尔维亚人会看《亚洲周刊》吗?”
  《亚洲周刊》的小编称,虽然暂时不知道幕后黑手是谁,但司马昭之心,路人皆知,“某势力的网军为封杀异见,无所不用其极”。
  官网遭黑客入侵前,《亚洲周刊》的维基百科词条也曾遭人恶意篡改,篡改后的“整段陈述倾向绿营利益,疑似是绿营网军所为”。
  《亚洲周刊》的小编对此也称,“一直盛传维基是由亲绿营人士管理,想不到事实当真如此;绿营舆论机器听令运作,将一切异见抹成红色,要世界只容下一种绿色。”
  截止下午5时许,尝试浏览《亚洲周刊》的官网,发现仍然存在困难;而该媒体的维基百科词条则是已经被锁定,无法更改。
  在《亚洲周刊》脸书评论区中,不少网友都猜测上述一系列行为有可能是民进党侧翼网军所为,其中包括曾在台湾地区2018年选举中发起以核养绿“公投”的领衔人黄士修。
  据媒体早前报道,最新一期的《亚洲周刊》杂志选取了民进党当局领导人蔡英文身穿“龙袍”的照片作为封面,专题报道“台湾民选独裁幕后”。
  不出所料,民进党急忙给《亚洲周刊》扣上“红帽子”。
  25日晚间,《亚洲周刊》发声明反驳,蔡英文与民进党当局不应借“抹红”《亚洲周刊》来否定台湾的主流民意。到了28日,《亚洲周刊》又发文,以科普媒人在古代婚姻中起到的重要作用的方式,幽默回应民进党当局。
编辑:张依依

相关新闻

要闻

更多

评论

更多

独家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更多

活动

更多

漫说

更多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港澳台节目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