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无薪假员工人数续创新高

2020-06-17 07:42:00来源:新华网

  尽管台湾新冠肺炎疫情缓解,但经济形势尚未触底。台当局劳动事务主管部门16日公布最新无薪假统计,截至6月15日,台湾实施无薪假企业达1323家,创2009年1月有统计以来的新高;实施无薪假人数达29838人,为2009年10月31日以来的新高。

  统计显示,实施无薪假的企业比6月7日的统计增加60家,人数增加1493人。其中,制造业休无薪假的人数最多,达15037,增加1302人,占新增休无薪假人数的87.2%。

  台劳动事务主管部门表示,新增休无薪假人数集中在制造业,主要受全球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世界各地“封城”时间延长,不少厂商停业,使台湾制造业接订单大受冲击,也连带影响供应原料和零件的批发零售业。

  不过,随着岛内疫情缓解,曾经是重灾区的住宿餐饮、旅游业营业情况有所回升。统计数字显示,截至6月15日,住宿餐饮业实施无薪假的企业139家,员工2850人,比7日统计的139家、2867人有所减少;旅行社所属的支援服务业实施无薪假的企业89家,员工1021人,也比上周有所减少。

  台湾15日新增2例境外输入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这是时隔13天后再现新增确诊病例。目前累计445例确诊,确诊个案中7人死亡,433人解除隔离。

编辑:李觐如

相关新闻

要闻

更多

评论

更多

独家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更多

活动

更多

漫说

更多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港澳台节目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