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06网站推出一系列便民利民举措 方便旅客出行

2020-12-29 19:11:00来源:央视网

  为了2021年春运有序进行,铁路12306网站推出了一系列便民利民举措,方便旅客出行。

  

  2021年春运,铁路12306网站延长售票服务时间,从每日的6:00至23:30,提前到每日5:00至23:30。12306网站线上也可改签乘车当日24点前其他列车车票。线上退票业务办理时间优化到全天候24小时,同时退票截止时间由开车前25分钟调整至乘车站开车前;对现金购票和已取报销凭证的旅客,可先在12306网站办理退票手续,180天内到全国铁路任一车站领取退票款项;车站自助售票设备新增退票功能,满足使用电子支付方式且未换取纸质报销凭证旅客的退票需求。12306系统自动识别60岁以上老年旅客并优先安排下铺。

  春运期间,票价优惠范围和票价优惠幅度进一步扩大。优惠范围从临时旅客列车、冷门线路或方向的“反向”列车,扩大至部分图定旅客列车、热门线路或方向的“正向”列车。普速旅客列车从原来的各席别最低优惠5.5折,扩大至硬座最低2折、软硬卧最低5折,动车组列车从原来的最大优惠幅度8折,扩大至最低5.5折。

编辑:姚思寒

相关新闻

要闻

更多

评论

更多

独家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更多

活动

更多

漫说

更多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港澳台节目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