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题材纪录电影《武汉日夜》将登陆全国院线

2021-01-02 09:02:00来源:新华网

   抗疫题材纪录电影《武汉日夜》将于1月22日亮相大银幕,再现“英雄之城”武汉在战“疫”期间经历的日日夜夜。

   据介绍,影片基于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袭来的真实背景创作,以患者、医护人员、志愿者、一线干部、社区居民等人物日常生活状态为故事线,记录下特殊时期普通人的点滴生活,展现了中国人民万众一心、守望相助、团结抗疫的坚韧和勇气。

   “我们想用光影真诚记录波澜壮阔的抗疫斗争,在这些珍贵的素材里,浓缩了紧张的抢救、焦急的等待,也饱含着不舍的告别和充满希望的新生,希望这些真实而生动的细节,能成为影片打开观众心门的钥匙。”该剧导演曹金玲表示,影片全部取材于疫情期间发生在武汉的真实事件,为了完整呈现影像背后的感人故事,幕后团队花费大量时间对海量素材进行了细致挑选和艺术创作,以此来致敬平凡英雄。

编辑:李觐如

相关新闻

要闻

更多

评论

更多

独家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更多

活动

更多

漫说

更多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港澳台节目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