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寺庙金兰会莅临朝宗宫交流

2019-12-21 10:20:00来源:你好台湾网

  你好台湾网厦门12月20日消息(记者 杨涛 通讯员 林坤山)19日下午,台湾寺庙金兰会会长、台南正统鹿耳门圣母庙主委王明义率领台湾寺庙金兰会北区副会长、金山慈护宫主委游忠义,台湾寺庙金兰会东区副会长、 南方澳南天宫主委陈正信,台湾寺庙金兰会中区副会长、台中乐成宫主委郭松益,台湾寺庙金兰会常务监事、嘉义天玄宫董事长邓庆田先生,桃园慈护宫董事长吴正宗,南投陈府将军庙主委李锦镇,土城震安宫副主委何明儒,贤良港天后祖祠董事长特助刘映如等莅临朝宗宫参访交流。朝宗宫管委会主任林招治热情接待来访嘉宾,亲手为每位嘉宾披上吉祥带。

  朝宗宫大殿,仪轨如古的祭祀仪式隆重庄严。随后,交流座谈,“久仰各主委大名,今日经王主委引荐有幸与各位相识,实为荣幸。”朝宗宫管委会主任林招治致词,“素闻各宫庙在台湾弘扬妈祖文化以及在两岸间开展了诸多颇有成效的交流活动,希望各主委常来朝宗宫进行交流,互相学习。”台湾寺庙金兰会会长、台南正统鹿耳门圣母庙王明义表示,厦门、金门、鹿耳门开展的“三门共仰”乃两岸交流的一大创举,是两岸间交流的一大亮点。此次率领台湾寺庙金兰会各副会长单位前来朝宗宫拜会,大家在厦门港拜妈祖瞻仰英雄遗迹,感受妈祖文化与郑成功文化交融的起点。

  台湾寺庙金兰会的成立是为弘扬道教传统教义,发扬各寺庙之宗教文化,并藉办理活动进行各宫、庙、寺、堂交流联谊,共同净化世道与社会风俗,发挥促进社会和谐与安定。

编辑:高鹤溪

相关新闻

要闻

更多

评论

更多

独家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更多

活动

更多

漫说

更多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港澳台节目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