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气象部门:2019年全台平均气温或创历年新高

2019-12-26 08:19:00来源:中国新闻网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根据台湾气象部门统计,台湾今年截至12月23日平均气温高达摄氏24.55度。气象部门指出,由于年底前不会有太强的冷空气南下,有机会创下1947年有纪录以来的新高,成为最热的一年。

资料图:台北。中新社记者 陈小愿 摄

  受到全球暖化影响,台湾气象部门统计,截至12月23日,今年的平均气温高达24.55度,比排名第二的2017年跟2016年的24.4度还要高。

  台湾平均气温指的是基隆、宜兰、淡水、台北、新竹、台中、台南、高雄、花莲、成功、台东、大武、恒春等13个测站的平均温度。

  气象部门预报中心主任吕国臣接受采访时表示,由于接下来到年底并没有太强的冷空气南下,显示今年很有机会创下台湾有纪录以来的历史新高。

  吕国臣分析,会这么暖除了是受到全球暖化的影响外,今年全球平均气温也创下历史第2高温,加上今年年初的冷气团强度跟长度也都没有太长。

  气象部门也说,除1998年为“超级圣婴”的隔一年外,其他前10名的暖年,都集中在21世纪。

编辑:陈静

相关新闻

要闻

更多

评论

更多

独家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更多

活动

更多

漫说

更多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港澳台节目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