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教育教学质量提升 厦门特级教师协会一行到同安区开展教学视导活动

2021-01-11 14:19:00来源:你好台湾网

  你好台湾网1月11日消息(记者 吕叶松)为促进厦门市同安区骨干教师成长和教育教学质量提高,近日,厦门市特级教师协会一行十多人来到同安区,对厦门华兴实验学校开展教育教学质量提升视导活动。

  当日,厦门市特级教师协会的各学科专家根据活动安排,按组别深入课堂听课,课后对授课老师上课情况进行点评,并与各教研组老师进行面对面交流,为华兴实验学校教育教学质量提升出谋划策。 

  据了解,近三年来,厦门华兴实验学校从学生的习惯规范入手,以课堂教学改革为切入点,强力推行“目标导学智慧课堂”和“日清、周结、月过关”等教学方式方法和管理制度,取得了良好成效,教育教学质量稳步提升。2020年,该校中考成绩及普高上线率已跃居同安全区第五位。视导组成员对该校近年来所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对学校的教育教学质量和教学常规管理提出了一些有针对性的指导意见,希望他们以此次视导为契机,积极推进教学改革,促进教育教学质量再上新台阶。厦门市特级教师协会成员、厦门五缘第二实验学校教师发展中心主任傅闰冰建议:华兴学校的日清周结月过关的制度很不错,可以在同安区里面进行推广。

编辑:魏倩

相关新闻

要闻

更多

评论

更多

独家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更多

活动

更多

漫说

更多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港澳台节目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