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烟案”引舆论哗然 台专家学者呼吁一查到底

2019-07-26 08:09:00来源:你好台湾网

  你好台湾网7月26日台北消息(记者 梁恒 朱新宇 吕贝娜)台湾当局安全保卫单位人员涉嫌利用蔡英文所谓“出访”机会,订购大量香烟私运闯关被查获,引起岛内舆论一片哗然。“台湾竞争力论坛”25日在台北就此事召开记者会,学者、专家们认为此次走私烟案件诸多疑点待厘清,蔡英文负有不可推卸的责任,她必须说清楚讲明白。

台湾竞争力论坛记者会(你好台湾网 图)

  “台湾竞争力论坛”执行长谢明辉认为,蔡英文负有司法、政治、行政三大责任,无从逃避。他指出,在法理上,本案私烟是在蔡英文此行车队上,并在桃园机场当场人赃俱获,蔡英文可说是“走私共犯”的嫌疑人;在政治上,蔡当局吏治败坏至此,上行下效,应负起政治责任,下台负责;在行政监督方面, 所谓“上梁不正下梁歪”,身边尽养私枭毒虫,蔡英文负有行政管理监督不周的责任。

  “台湾竞争力论坛”理事长、台湾中国文化大学大陆研究所教授庞建国表示,蔡英文此次不仅贻笑大方,更暴露了蔡当局的腐败荒唐,吃相极端难看。庞建国针对这个弊案的后续处理,提出三点呼吁,一不要想用“弃车保帅”的手法撇清责任;二不要想用“断尾求生”的作法局限调查范围;三不要想用“前朝陋习”的说法模糊焦点。

  台湾消防退休协会总会长、铭传大学犯罪防治系副教授唐云明指出,蔡英文此时最该采取的策略就是“立刻认错道歉”,开诚布公,接受调查,迅速把地区安全漏洞补起来,让民众安心。但令人惊讶的是,整个蔡当局核心团队竟然没有任何人出来道歉,反而彼此用一连串相互矛盾的谎言,试图回避责任,遮盖真相。

  台湾政治大学国际关系研究中心研究员汤绍成教授认为,蔡英文的人事安排已经出现了如此重大的漏洞,她必须要为这个案子负全部的政治责任,而且还得要接受调查,一定要调查得水落石出,最后来诉诸法律的审判。

  

编辑:李婷婷

相关新闻

要闻

更多

评论

更多

独家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更多

活动

更多

漫说

更多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港澳台节目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