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欣:还原史实真相 廓清认同迷雾

2019-08-27 07:43:00来源:你好台湾网

  你好台湾网台北827日消息记者 吕贝娜、朱新宇、梁恒)新学期即将开始,岛内再度出现非常荒谬的新课纲与新版教科书。所谓的“台湾主权未定论”出现在南一版、龙腾版的高中历史教材,令人痛心。对此,台湾《观察》杂志发行人兼总编辑、台湾史研究会理事长、台湾中国统一联盟主席纪欣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2020年民进党下台,才有希望拨乱反正,恢复历史事实,扭转台湾年轻人的国家认同。 

  纪欣表示,台湾新高中历史课纲将“中国史”并入“东亚史”已经有一段时间了,现在更严重的是最少有两个版本即南一版跟龙腾版教材,提出了所谓的“台湾地位未定论”。李登辉执政后期就在中学里面推动“认识台湾”这个教材。民进党执政以后,杜正胜全面更改了历史教科书的内容,一直演变到现在,小学已经完全没有中国史,中学所学的中国史内容非常简略,是以一个旁观的立场来叙述“中国史”和“台湾史”的部分,也排除了历代以来两岸的往来,用一种本土的立场来论述“台湾史”。

  纪欣引用《观察》杂志中的一位历史学博士文章表示,经过二十多年“独派”势力的政治洗脑,岛内32岁以下的青年已经深受“台独史观”的毒害。纪欣表示,尽管岛内统派团体几乎每一次都参与教科书“公听会”,提出教科书“去中国化”、“台独化”会“亡史亡国”,但在马英九时期“课纲微调”并没有成功,反而是蔡英文上台之后,更彻底地推进教育政策“去中国化”,不断透过历史课本进行变相政治洗脑,十分荒谬。

  纪欣十分忧心台湾年轻人的国家认同。她期待2020年下架蔡英文,民进党下台,才可能重燃希望,从根本的文化教育阻断“文化台独”,遏制“去中国化”。

 
编辑:张依依

相关新闻

要闻

更多

评论

更多

独家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更多

活动

更多

漫说

更多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港澳台节目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