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0届漫画博览会8月将在台北世贸举办

2019-07-26 08:19:00来源:你好台湾网

  你好台湾网台北7月26日消息(记者吕贝娜、朱新宇、梁恒)第二十届漫画博览会将于8月1日至8月5日在台北世贸一馆举办。主办方台湾中华动漫出版同业协进会与承办单位揆众展览事业股份有限公司25日下午在台北举办展前记者会,邀请岛内出版业界的青文、木棉花、尖端等出版社代表出席,还邀请第一届吉祥物大赛的人气王、长笛姐姐 Lily登台互动。Lily现场吹奏动漫组曲为即将开幕的漫画展览暖身。模特儿也走秀展示漫画出版业者推出的重点精品,如毛绒玩具、动漫DVD、卡通人物饰品、抱枕等,只为吸引更多动漫迷关注与参与,抢攻动漫商机。

岛内漫画出版业者将在漫博会上推出多种精美衍生品(你好台湾网 图)

第20届漫画博览会展前记者会现场与会嘉宾合影(你好台湾网 图)

  据了解,台湾漫画博览会从 1995 年第一届至今,规模不断扩大,今年130 家厂商的1200个摊位带来丰富的漫画作品、衍生精品与民众见面。台湾中华动漫出版同业协进会理事长黄咏雪介绍表示,今年博览会继续打造“动漫无极限”,结合各类型动漫产业链如动漫、电玩、玩具模型以及电竞、文创、数码平台内容商等共襄盛举,三个大会舞台将献上42 场签名见面会,还有日本馆及各大厂商的舞台区活动,广邀动漫迷们一起来探索动漫的无限精彩。

台湾中华动漫出版同业协进会理事长黄咏雪致辞(你好台湾网 图)

将在漫画博览会上与民众互动的人气吉祥物代表(你好台湾网 图)

  台湾中华动漫出版同业协进会理事长黄咏雪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今年也有大陆业者参展。过去不断有大陆优秀的绘师、漫画家到漫画博览会或是动漫节举办签名会,也造成热烈回响。黄咏雪表示,尽管台湾很少看到大陆漫画的纸本出版品,但是两岸语言相通,台湾的漫迷透过网络已经可以直接阅读、购买大陆的原创漫画和周边商品,不需要再经过出版业者翻译,而且大陆的漫画作品连载更新很快,只要作品好,很快就会传到台湾,“大陆好的动漫IP在台湾接受度很高”。

编辑:李婷婷

相关新闻

要闻

更多

评论

更多

独家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更多

活动

更多

漫说

更多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港澳台节目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