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2019学年度大学考试入学登记分发放榜 录取率81.29%创新低

2019-08-08 07:46:00来源:你好台湾网
  

    你好台湾网台北8月8日消息 (记者 吕贝娜、朱新宇、梁恒) 87日上午,台湾“大学考试入学分发委员会”举行“2019学年度大学考试入学分发结果说明会”,公布今年大学考试入学分发录取结果。岛内考生可于87日上午八点至813日下午五点,登陆“大学考试入学分发委员会”网站或“登记查榜”App查询分发结果及考生所填志愿未录取原因。

  据介绍,今年台湾“大学考试入学分发”的总招生名额34576人,是2015年以来新低;完成登记志愿人数共42604人,比去年减少约4%;录取人数共34633人,较去年减少约14%;录取率81.29%,创2015年以来新低。

  成功大学副教务长李旺龙老师介绍说,“今年登记人数没有减少很多,大约较去年减少4%,主要是因为遇到农历龙年尾巴,第二个是今年非应届的学生有略微增加的趋势。但招生名额较去年减少14%,就出现了僧多粥少的情形”。据了解,今年总招生名额34576人包括核定名额24575人和回流名额10001人,都是2015年以来的低数,回流名额大幅减少32%,所以总招生名额较去年减少约14%。由于录取率低,今年考生填志愿也较往年辛苦,“以往大概在27个志愿录取,今年要到30个志愿才可以录取。”另有9所学校存在考试分发管道缺额的情况。

  “大学考试入学分发委员会”的统计显示,今年较为热门的学系与去年对比,公立学校社会组前三名没有太大变化,分别是台北大学企业管理系、中兴大学和“中央大学”的财务金融学系。变化较明显的是,政治大学的经济学系、企业管理学系较去年排名上升很多,分别位于第5位和第7位。而公立大学的自然组前十名受欢迎的学系分别是“中央大学”资讯工程学系和电机工程学系,成功大学的资讯工程学系、电机工程学系,以及中兴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系、电机工程学系,成功大学的材料科学与工程学系,中兴大学的资讯科学与工程学系以及台北大学的资讯工程学系和成功大学的化学工程学系。

  在私立学校的部分,登记人次社会组前十名中,东吴大学的企业管理学系、国际经济与贸易学系、会计学系、经济学系分别占据了第一、三、六、七名,淡江大学的财务金融学系、企业管理学系、经济学系则分别排在第二、四、十名,第五名是辅仁大学的金融与国际企业学系,第八名和第九名分别是东海大学的财务金融学系和国际经营与贸易学系。登记人次自然组前十名的私立校包括淡江大学、中原大学、“中国医药大学”、逢甲大学、辅仁大学和“中山医学大学”,学系以资讯工程学系、电机工程学系、药学系、材料科学与工程学系和职能治疗学系最受欢迎。

编辑:张依依

相关新闻

要闻

更多

评论

更多

独家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更多

活动

更多

漫说

更多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港澳台节目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