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举行“延慧书库”二手书籍交换活动

2019-08-12 20:50:00来源:你好台湾网

  你好台湾网台北8月12日消息(记者 梁恒 吕贝娜 朱新宇)由台北市环保部门主办的“‘换’起你的阅读魂,来延慧书库换个GO!”二手书籍交换活动12日上午在台北市政府1楼大厅正式开幕,2万多本二手书将展出到13日下午。

  

活动现场。(你好台湾网 图)

  活动让民众免费换书,并于现场安排多种体验活动及多项舞台表演。据介绍,延慧书库自成立以来,持续接收二手书籍并发送给有需要的弱势团体及一般民众。本次活动共分主舞台区、早鸟好康区、延慧书库区、书香阅读区、互动游戏区及装置艺术区,此外,为配合学校开学在即,特别增设“参考书区”,让前来的学子们能现场挑选适合的参考书籍。参加活动的学生携带学生证及相关证明文件即可索书,一般民众也可捐赠交换家中的二手书籍,或携带废电池兑换等方式响应活动。

学生和民众参加活动。(你好台湾网 图)

  主办方表示,延慧书库自成立以来,就一直是清寒学子求学路上最忠实的伙伴,除了一般书籍之外,更建立平台回收各式参考书供弱势家庭学生免费索取,减轻求学的负担。各大企业、学校、公益团体及民众捐赠二手书籍至延慧书库,让延慧书库得以将温暖及智慧传递至台湾各地区,且延慧书库平台的成立也提供市民更方便的渠道索取及捐赠二手书籍,除了减少资源浪费之外,也帮助知识传递及流通,更让弱势家庭也能轻松享受书香乐趣,使人人都能增长智慧。

编辑:高鹤溪

相关新闻

要闻

更多

评论

更多

独家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更多

活动

更多

漫说

更多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港澳台节目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