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儿童暑假健康 从小养成健康好习惯

2019-08-14 07:47:00来源:你好台湾网

  你好台湾网台北8月14日消息(记者 梁恒 吕贝娜 朱新宇)暑假漫长的两个月时光,是孩子最容易放纵饮食、作息不正常的时候,常常暑假放完孩子也跟着胖了一圈,让师长跟父母伤透脑筋。台湾董氏基金会与业者合作主办的“让学童远离暑假发胖危机 从小养成健康力 一起健康笑HEHE”活动13日下午召开记者会,介绍活动的相关情况。

  主办方介绍,今年暑假特别将这10年所推广的健康知识,整合为“10大HEHE力指标”(HEHE=Healthy Eating Happy Exercise),让孩子养成健康好习惯,参加活动更有机会获得奖学金,希望透过活动将健康观念推广至台湾全部的小学生。

  董氏基金会表示,为了翻转孩子不良生活型态、帮助落实健康自我管理,自2010年起在业者健康儿童计划支持下,发展“健康吃快乐动”校园倡导计划,分析学童在计划实施前后的行为。10大HEHE关键指标包含“喝足2份乳品”、“吃早餐”、“天天5蔬果”、“多吃全谷”、“运动超过30分钟”、“喝足1500 C.C.的水”、“餐前洗手”、“不吃零食”、“睡足8小时”、“3C少于1小时”。落实10大HEHE关键指标于每一天,就能有效打击儿童肥胖。

  

  Selina担任健康儿童计划大使

  活动还透过邀请艺人Selina(任家萱)担任健康儿童计划大使,推广“健康儿童养成计划”,并安排她在7月中前往宜兰中山小学,透过游戏带领学童认识“HEHE力14天养成计划”。Selina还现身13日下午的记者会,现场用行动剧展演一日做到10大HEHE关键指标。Selina表示,自己透过这个活动也学到了很多健康方面的知识,很有收获。

编辑:陈静

相关新闻

要闻

更多

评论

更多

独家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更多

活动

更多

漫说

更多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港澳台节目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