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商组团赴“长台会”:在老工业基地寻求新合作

2020-12-15 09:08:00来源:中国新闻网

  

2020长台经贸合作洽谈会在吉林长春开幕。(图片来源:中国新闻网 李彦国 摄)

  2020长台经贸合作洽谈会14日在吉林长春开幕,近百位台商走进老工业基地城市长春,洽谈对接合作项目。

  近年来,吉林省与台湾的经贸合作不断深化,富士康、统一、康师傅、旺旺、英利、紫玉等一批台资企业落户吉林。目前,在吉台资企业生产领域涵盖汽车零配件制造、农业和农产品加工、餐饮、商贸、教育等行业。

  这次经贸合作洽谈活动由全国台湾同胞投资企业联谊会、吉林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长春市人民政府主办,旨在密切长台两地的经济文化交流与合作,实现长台经贸合作互利共赢。

  当天,长春市相关部门向与会台商介绍了当地的投资环境,并就重点项目作了推介。虽有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但在今年前三季度,长春市GDP预计增长3%左右,主要经济指标增速高于全国平均水平,排在东北四个副省级城市首位,颇具投资潜力。

  从事环保科技产业的曾建华很期待到长春投资兴业。他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坦言,长春可谓是区域的“制造中心、文创中心、农业中心”,经济的发展需要做好相关配套设施建设,环保项目正是基础设施之一。

  在长春期间,与会台商将参加“百名台商长春行”经贸洽谈、长春投资环境和重点项目推介会、长台中小企业融合发展论坛等系列经贸活动。

  全国台湾同胞投资企业联谊会会长李政宏表示,全国台企联作为唯一全国性的台商组织,愿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加强与吉林省、与长春市的联系与合作,发挥双方优势,积极推动长台文化、经贸交流。

编辑:姚思寒

相关新闻

要闻

更多

评论

更多

独家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更多

活动

更多

漫说

更多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港澳台节目中心版权所有